一心无二

【戚顾】养龙(架空,神话,脑洞

~主要是今天看到了一幅以龙潭为主题的画,里面好多小龙萌死我了(…)

顾惜朝被他师父捡回来的时候,大约八九岁。九幽没事就出去捡孩子的这个恶习一直被他四徒弟英绿荷吐槽,但是吐槽的内容大多都是你看我那几个师兄丑的,师父你能有点审美么?
等九幽把顾惜朝带回来的时候英绿荷自动闭嘴了。
他们这个门派啊,一直没名字,其实一直没什么存在感,因为别人对他们的认知也就是全派的人都在看个水池子,久而久之也就被戏称为鱼池子。
九幽带着顾惜朝站在池边感慨,世人真是一群蠢蛋。
鱼池子里养的可从来不是鱼,而是龙。对,这其实不是鱼池,而是龙潭。
对此顾惜朝很不屑,养鱼养龙不都是得蹲这儿每天喂粮食养宠物么,了不起啊。
九幽指着他,逆徒你你你…你了半天也说不出啥来,没办法,人家长得好看,被他几个徒弟奉为鱼池子的颜值担当,捧他跟个宝似的,九幽觉得自己失宠了,平时打不得骂不得,扯着英绿荷的袖子嘤嘤嘤,小英子你看他。顾惜朝觉得一辈子养四脚蛇没前途,他决定考状元。
考状元是考,龙也得养,那天月黑风高顾惜朝举着烛台边夜读边看鱼,哦不是,看龙。结果好巧不巧还真有人来偷龙。顾惜朝怒了,背书背得好好的,结果直接风一吹正好把烛台灭了,顾惜朝直接把人给削晕了把筐里的小龙放出来,顺手就给扔池子里去了。
第二天顾惜朝下山买书,一条黄色的小龙从他黄布小包里窜出来爬到他肩膀上,顾惜朝惊呆了,这什么时候偷跑出来的?!小黄龙的眼睛大大的圆溜溜的亮晶晶的。
顾惜朝赶紧跑回去拎着龙问英绿荷,这什么情况啊?英绿荷听了他的叙述哦了一声,说大概是这小家伙感谢你救了他吧缠上你了,小黄龙,不值钱,你自己带着玩也行。不过这条我怎么没见过?
顾惜朝觉得自己跟条龙解释自己没想救他,主要是那天顺手加脾气不好,但是他又觉得跟条龙解释这个简直是白瞎。
后来又过了几年,大概顾惜朝十五岁了,他戳戳他的龙,虽然人间几年龙也长不了多少,但鱼池子的水不一样,他的龙怎么不长大呢,难道太阳晒少了?你是植物么?你怎么不长啊,你是猪么怎么又睡了?!
过了一小段时间,顾惜朝要下山考状元,师兄弟外加师父列队祝贺他科举失败早日归来,他黑着脸把龙塞包里就走了,英绿荷拉着九幽问,师父,我怎么刚才看那龙变白了。九幽切了一声,白的能让我们养吗,觉睡醒了么你。
到了山下找了个客栈住下来,顾惜朝拎出他的龙晒月亮,然后他震惊了,生病了么!怎么白了!还是在家的时候泡褪色了!
龙在月光下慢慢悠悠地幻出了个人形,白衣黑发,空气刘海,十八九岁的模样,眼睛大大的,他坐在桌子上伸出手抓着顾惜朝耳边的卷发,笑起来两个酒窝,英俊得不要不要的。
“小顾,顾惜朝。你好。”
顾惜朝觉得自己的龙成精了。养不起了。歹势。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