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无二

【戚顾】风雪(片段)

汴梁下雪了。
戚少商从六扇门出来的时候有雪花飘落在他的睫毛上,他一眨眼睛,雪就化了。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对雪有一些特殊的情感,他走在路上见到了好几个兴奋地跑出家门的小孩子。
这场雪不仅来得急,而且下得特别猛。戚少商的路才走到一半身上就一层薄薄一层雪花了。本来一身白衣的清俊大侠提剑走在雪里是件很让人赏心悦目的事情,可是这雪这么大,纵使是真的很悦目也没人会来看,更何况现在的情况是化在衣服上头发上的雪让他狼狈不堪。

风雪中只有人家的门口的灯笼还亮着,摆动着,好像在告诉戚少商,你也不是那么孤单。

其实无情提醒了他雪会下得很大,甚至把伞抵到了他手里。但是他最终拒绝了。
眨着眼睛说,没事的,不需要。
无情把伞扔给追命,然后问戚少商,是不需要伞,还是只是不需要这把伞。
戚少商笑了笑,不置可否。

戚少商又走了一段距离
他走得并不快,好像还有些散步的意思,他虽然有些狼狈,但并不心急。
在他走过大概三分之二路程的时候,茫茫白雪中隐约多了一抹色彩。
天地一片纯白中缀了这一点绿色,仿佛整个世界都从无边的寂寞中苏醒了起来,活泛了起来。绿色越来越近,直到走到他的面前,不动声色地为他遮挡住不断落在身上的雪。
戚少商抬手握上伞柄,伞柄上有顾惜朝的手。
戚少商握住了伞柄也握住了他的手,皱了皱眉头,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顾惜朝好笑地看着他,我在这种天气手还是热的话正常吗?你……
这时一朵雪花飘落在顾惜朝的鼻尖,戚少商心里一动用自己的鼻尖去蹭了一下那朵雪花。
顾惜朝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连准备好的嘲讽的话都忘记了。只能有些别扭的转过头躲开戚少商。
戚少商笑了,你脸红了。
顾惜朝淡淡地说,对,不习惯这么亲近,主要是不像戚楼主经验那么丰富。
戚少商又道,你吃醋了?
顾惜朝懒得理他,抖了抖身上的雪不耐烦地问,还走不走了。
戚少商微微笑了起来,一只手把伞从他手里拿过来,另一只手拖住顾惜朝的手,牵着他慢慢走进风雪。
一青一白两道身影并肩消失在风雪夜中。

#每天要甜自己一下#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