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无二

【戚顾现代】我今天看了皇家特工……

(一)
“你好我是来自雷门分部的……”
“我叫顾惜朝。”
第一次见面,被诸葛正我破例带入特工训练营零背景的顾惜朝和出身显赫雷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戚少商并不算有个愉快的开始。
说真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穿着廉价但严肃的正装的神情漠然冷清的顾惜朝,看起来比不拘小节大大咧咧一身休闲装和谁都称兄道弟戚少商更像个所谓的贵族。
“贵族?细胞膜细胞质细胞核难道他们是生来多了两个核么?”顾惜朝嘲讽地说道。
英绿荷勾了勾嘴角:“不想被人踩在脚底下笑话就往上爬呗,说不定到最后你就多了两个核。”
戚少商盯着手里被顾惜朝拒绝的苹果若有所思:“年纪轻轻,还挺傲娇。”

诸葛正我点着屏幕笑道:“崖余,你觉得他们之中谁会是你下一个同事。”
成崖余摩挲着手里的白色棋子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棋盘:“马上就可以知道了。世叔,第一局。”
诸葛正我冲崔略商点点头,崔略商搓了搓手,按下按钮,顷刻间大量的水淹没了特工们的休息室。

顾惜朝是第一个发现双面观察玻璃并将之击破的人,戚少商是唯一一个在面对灾难时始终关注所有队员并将全体安全带出的人。
冷血面无表情地站在破碎的观察窗旁看着一地被水冲出来的特工们,用笔记录上:顾惜朝应变力观察力A,戚少商领导力协调力A。
第一场试炼在戚顾二人的无意识的合作下顺利度过,无人淘汰。

(二)
诸葛正我允许他们在格斗竞赛里使用自己最称手的武器。
戚少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成为了在一群选择各种高科技武器中唯一一个选择了冷兵器的人。
顾惜朝瞥了他一眼,难得带了些好奇问道:“你真的打算拿这把剑跟我斗?”说完他还摇了摇手里的手枪。
戚少商笑了笑,故作神秘地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剑这种东西,有灵性的。”
随后的比赛中戚少商一把剑耍得行云流水矫若游龙潇洒俊逸,虽然最后还是被顾惜朝改造过的枪抵住了脑袋,但是回想起那人在最后一招时擦着自己脸颊而过剑光和目光,顾惜朝心中仍有余悸,在深夜里他瞧瞧地按住了自己的胸口。
戚少商则扒拉着被子心中激动万分:“军装长靴拿枪那傲气震天的小模样真是有点赏心悦目啊!”

(三)
特殊任务,变装伪造身份搞定照片里的富家千金并套出指定的消息。
顾惜朝看着在场中举着酒杯纵横捭阖从容不迫的戚少商,黑色的西装勾勒出完美的身材,他这才第一次意识到戚少商此人的深不可测,才想起来这个见天儿给自己塞苹果的人其实是个正经八百的贵族。
遥遥地,戚少商看到了在另一端跟别人搭话的顾惜朝,眉眼精致,气质优雅,微微低下身子凑近某个女士。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抿了一口酒,接着看到那人感觉到目光看向了他,酒会旖旎的灯光在他眼里汇聚成一片璀璨,戚少商举起了酒杯,顾惜朝也微微举了一下当作回应。
秀色可餐。戚少商在心里说道。

(四)
“顾惜朝,我觉得我遇上大麻烦了。”
耳机里传来戚少商低沉的笑声。
顾惜朝一枪解决即将要进入监控室的两个人一个箭步冲到显示屏旁边,发现三十多个白衣人持着冲锋枪围住了戚少商所在的区域。
“你的子弹还剩多少?”顾惜朝咬着牙问道。
“实际上,里面还剩最后一发。”戚少商握紧了手中的枪:“看来世界还真不是那么好拯救的。”
顾惜朝一把拉开椅子坐了上去,手指飞速地敲打着键盘,无数代码在屏幕上掠过:“戚少商,左边十米处现在有十个人,全都持有枪械,你腰带上有我改造过的软剑,冲不冲得出去看你的造化了。我现在黑进他们指挥系统。”
“惜朝,如果我要是真有命冲出去,等事情结束,我们就做些快活的事怎么样。”
顾惜朝忍不住骂了一句:“你他……”
戚少商叹息了一声,还是不会骂人啊,然后一把拽下耳机抽出了长剑。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