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无二

【衍生·捉白兔记】霸道老板爱上我(。)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登仙楼抓捕流窜于人间的大小妖物进行烹饪出售,为了捉妖,登仙楼老板葛千户聘请了前天师堂的各位天师。葛千户得到消息,至阳玄魄流入人间,它能左右妖界存亡,葛千户处心积虑想要得到这一宝贝统领妖界。
城中王大人的独子王元丰天生痴傻,登仙楼成立没几年就使葛千户成为城中首富,几年下来与王大人私交颇深,为了取得官府的支持他许诺王大人如果有需要可让王元丰跟随楼中天师学习捉妖术也算一技之长。
一个雨夜王大人偶遇一只从登仙楼逃出来的受伤狐妖,他动了恻隐之心救了狐妖,狐妖得救一年后托梦王大人愿将女儿许配给王元丰为妻子。
王大人一边不满意狐妖女儿妖怪的身份一边又怕王元丰痴傻找不到妻子,一时间不知如何决定,就对狐妖说已送王元丰去登仙楼学习,暂时无法决定,要等他学成归来方可商量此事。打发狐妖后连夜送王元丰到登仙楼,葛千户糊里糊涂接了王元丰。
接着是一段从嫌弃到不知为啥觉得还挺可爱接着莫名发展成了护犊子(?)打情骂俏的日常剧情。
狐妖小翠奉母亲命令来到人间寻找王元丰被登仙楼的天师抓到,王元丰在后厨遇到小翠将她放了出来,小翠交谈中发现他就是王大人的儿子于是表示要和他成亲,王元丰还未来得及拒绝就被葛千户听到动静他阻止小翠并将其打伤,王元丰情急之下护住小翠,葛千户气急用力过猛收力不及,结果千钧一发之时触发了王元丰身上的至阳玄魄,葛千户这才知道原来寻找已久的至阳玄魄就在王元丰身上。
手下劝葛千户杀了王元丰取玄魄,葛千户犹豫,手下自作主张一鞭挥向王元丰,王元丰看向葛千户,葛千户手中蓄力内心挣扎,鞭及之时深受重伤的王元丰没有看到已经动手阻止的葛千古,至阳玄魄弥散全身头脑突然清明万分,恢复正常人的王元丰抱着小翠一跃而起逃离了登仙楼。

结局1.王元丰成为一名天师和小翠成亲,专捉为祸人间的妖怪,胡巴事件时接受宋天荫的求助,助宋天荫破登仙楼,葛千户死。(并没有蜕皮这个设定谢谢)
结局2.王元丰救出小翠后送她回家,然后走上了独自修行的道路,葛千户重金悬赏千里追杀王元丰,王元丰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专门跟登仙楼作对,胡巴事件他暗中相助宋天荫却在宋天荫最后一击时救走了葛千户。
结局3,王元丰约葛千户皇城一战,如果自己输了就自杀把玄魄给他,如果葛千户输了就必须答应他一件事。葛千户在皇城对王元丰说不管胜负如何这都会是江湖武林久负盛名的一战。王元丰说出手吧。葛千户说奇怪我心里还是把你当作大白兔的。王元丰说出招吧。葛千户说好我就用你的发型和你斗,也算是对得起你那个兔子头了。王元丰说你不要人参公鸡。最后葛千户被一个熊牙……为什么会有熊牙?因为有小妖。为什么会有小妖?那个大白萝卜精……总之千古道理邪不胜正,王元丰让葛千户交出了登仙楼要和他一起经营好好过日子并把楼子改名为金风细…(打住打住!)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