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无二

【戚顾60分】星光|网球拍|潜规则

戚少商一直琢磨着要自己当导演,他觉得演员当久了有时候看到不专业的剧组里面儿一些不专业的事真的挺糟心,而且你还不能说,说了整个剧组都跟你不对付。
他们不相信我的职业判断。
戚少商一拍桌子做出结语。
阮明正翻着刚拿到的剧本心不在焉地应和着,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红袍,这戏拍完我不接这个导演的戏了。
阮明正翻了个白眼,差不多得了啊,你本来也就是去帮个忙,他们专业素养怎么样关你什么事儿啊,把这两天的戏集中拍完了卖制片方一个面子不就得了,你老这么较真干什么。
小红袍,我演了十几年戏了,我对角色和剧情有自己想法,他们这么拍戏肯定扑街,浪费资源和时间。
戚少商这人在娱乐圈浮沉了十几年,改不掉的就是这股正气凛然地劲儿,笑脸的时候没人跟他能不是好兄弟好同事,但一旦触犯原则,那看这人别吧。
阮明正也是无奈了,就这外在条件内在素养现在都还老在一线边缘徘徊他倒是一点不着急,反倒这种闲事管得不少。
那哥你想怎么办呀,接下来这个本子你是接不接?
红袍扬了扬手里的剧本,封面硕大的两个字《白兔》。
戚少商从她手里一把拽过来翻了两页,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嘴里说着,这什么剧情?还3D……花里胡哨的……七个兔子还七种颜色,巴拉拉小魔王呐!接着我还能见人吗。推了。
男一唉大哥。再说了古装神话剧说不准能火的。阮明正从他手里拎回本子,你现在电影太空白了,没有代表作,多演才能有机会嘛。
演这种本子我还不如回连云山种地。
戚少商摩挲着下巴说,这些本子都不行,不如我们自己写,自己拍。
阮明正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
哥你这也太草率了吧!

顾惜朝机械地翻着手上的本子满脸写着我很无聊。
小助理乱步跑过来说老板啊这些都是新锐导演的本子,你看着哪个合适咱们就着手投哪个,反正咱们现在牛掰。
顾惜朝合上手里的《既然琴瑟起》揉着眉心说,都是……这种都市小言霸道总裁为你守身如玉不离不弃一天到晚想着处对象的故事么?你们就不能拿点差不多的出来?你看我这一上午,这什么《秘密草原》《来得及说我恨你》,这什么逆……唉等等,这个名字还有点意思……
乱步看着顾惜朝从一堆剧本里抽出一本,翻过一页又一页,一杯茶的功夫过去后顾惜朝举着本子对乱步说,把英子叫过来。
顾惜朝,早年间唱歌出道,中途转行做演员,接了两部现代偶像剧之后大火,这两年发展的不错,在经纪人英绿荷的撺掇下自立门户开了工作室。
唉你真的想投拍这个?英绿荷扶额,你知不知道古装戏成本很高的,我们哪儿这么大底气啊现在。你就不行挑两部刷脸的好好让我赚一笔么?还有这个导演,戚少商啊,他一演员,之前没有独立执导的经验,你这么大胆子?
顾惜朝撇撇嘴,那么些本子也就这个有点意思,我要是想白刷脸下去我何必开这个工作室,不就是不想再被傅氏逼着接戏了么。这个戚少商我虽然没跟他合作过,但是他的戏我看过,不错。
好演员不代表是好导演。
英子敲了敲桌子。
你别担心我会约他聊聊。后天。
你约他在哪儿?
网球场。
……你真不是想给他下马威吗?

戚少商握着网球拍在球场等红袍跟他说的投资方之一,据说那是个新成立的工作室。说实话他之前真没打过网球,昨天拉着老八恶补了一下,好在为人聪明,上手快,希望不出什么太大问题才好。
顾惜朝这个人除了演戏跳舞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打网球,不仅如此,很多人不知道他的技术其实已经是专业级的了,知道这件事的几乎都不愿意跟他去打网球,这不找虐么。
戚少商坐椅子上等人,等着等着就看见球场对面走过来一个穿着淡青色T恤白色运动裤的男人,那人眉目精致却无形中有一种独特的凌厉感,那人身材修长匀称,长相清俊,一看就不是个普通人,戚少商当即在心里雀跃了一下,这人太有他剧本里两位主角之一的气质了。
不愿意错过男主的戚导拎着球拍就迎上去伸出了手,您好,不知道先生怎么称呼?
顾惜朝背着拍子看着伸过来的手愣了一下,抬头一看,这不戚少商,合着这人还不认识我?
心里起了促狭之意,似笑非笑地把手伸过去握住戚少商的手说,戚少商,大明星啊,久仰大名,我姓顾。
也姓顾,戚少商暗说这么巧,跟工作室负责人一样,他一看顾惜朝这表情觉得更有感觉了,询问道,顾先生是做什么职业了,不知道对演戏有没有兴趣?
顾惜朝装作为难的样子说,还真没什么兴趣,难道戚先生想找我客串个路人甲?我可没这种天分。再说娱乐圈太复杂,我都三十了还能指望自己星光璀璨星图大展?
戚少商拍拍他的肩膀说,顾先生的外在条件说这话可太谦虚了,不瞒你说,我准备拍一部古装剧,顾先生整个人的气质都非常适合男主角。如果你感兴趣,待会可以和我一起见见制片人,我相信能看中我这个本子的人也一定会赞同我的想法的人。
顾惜朝心里翻了个白眼。
英绿荷进了球场看到顾惜朝站那儿跟戚少商聊上了,一边走就冲那边喊,小顾你们聊到……
话还没说话就收到了顾惜朝的眼神暗示,闭嘴。
英绿荷尴尬地闭了嘴,心里想着这小祖宗不知道又在作什么。
顾惜朝指着英绿荷说那是我同事,戚先生你接着说。
戚少商冲英绿荷笑了一下又开始扯拍戏的事。
英绿荷一听,呵,这还带临时拐演员的,你们这玩哪儿出啊,角色扮演啊。就在旁边凉凉地说,第一部戏就演男主啊,导演你不会想潜规则吧。小顾你可别把人赔进去了。
一句话把另外两个人噎得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
谜一般的沉默被停好车赶回来的阮明正打破了,从后面一把勒住英绿荷的脖子说,大当家你继续潜规则,我跟英女士聊聊合作的后续事宜。然后把英子拖走了。
戚少商这才反应过来,一脸惊讶地说,原来你就是顾惜朝。
顾惜朝眉毛挑了一下,心里作出了第一个评断,戚少商此人,脸不错,人略傻,眼光不错,搭讪略差。
他清了清嗓子说,那戚导还准备潜我吗?
戚少商微微笑,要潜也是制片人潜我啊。
顾惜朝差点没一球拍拍他脸上。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