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无二

【戚顾】据说要甜

按照顾惜朝的计划,他和戚少商里一定要有一个死掉。
戚少商端着茶杯喝了一口茶,点点头表示同意。
顾惜朝摊开手,小小的药丸躺在手心,他说,那待会混战的时候,你就先捅我一剑,我再把这药吃下去,直接就断气。为了保证骗过他们,你的剑一定要捅进来。
他点了点自己的胸口。
顾惜朝不担心戚少商的剑不够快不够准,他觉得以戚少商的剑法,就是做到真的让人离死只差一口气还不死也是没问题的,但他现在有点担心戚少商不够狠。
在当年千里追杀的时候戚少商的剑最重也只砍到过他的肩膀。
他认真地看着戚少商,对方的眉头果然微微地皱了起来,表情变化很小,可是他全都看得出来。顾惜朝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下,他尽量使自己的语调没有变化,我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偷偷懒,好好睡上一段时间,到时候你别急着让树大夫把我弄醒。
戚少商依旧没说话,又点了点头。
这下换顾惜朝皱眉头了,戚楼主你是哑巴了吗?
戚少商只是深深地看着他。
顾惜朝被他盯了一会,然后别扭地转过脸。

顾惜朝的计谋滴水不漏,杀手追着他们到了树林,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不管是青衫是白衣还是夜行服,都被雨水打湿,在夜色里乱成一片,戚顾二人并肩应敌,随着一声哨响顾惜朝突然反水,一把长剑直击戚少商,戚少商剑姿矫若游龙,回击顾惜朝,杀手们互相递了个眼色,戚少商一字剑法凌空划起一道银辉,映白了顾惜朝的脸,他眼神一动右手散力,看似迎敌实则交出命门,就等戚少商一招将他刺中。
然而戚少商的剑始终没有穿过顾惜朝的胸膛,他中途将“一意孤行”硬生生改为“一心一意”,顾惜朝虽然又惊又怒但是也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当即也舞起“一心一意”同戚少商双剑合璧……
一场大雨,雨中混杂着痛苦的嚎叫和不断流出的鲜血,等到两把剑同时穿过最后一个杀手的胸口的时候,顾惜朝和戚少商已然狼狈不堪,只能拄着剑互相倚靠着勉强站立。
顾惜朝身上多了好几道伤口,戚少商的右臂则被划了一道长且深的伤口,顾惜朝有气无力地垂着眼,扫到戚少商的右臂的时候,一咬牙,拉着他的左臂就想把人往背上背,嘴里还念叨着,都说我是疯子,我看你才是疯子!让我定计划,定完却还是一意孤行,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谁让你去挡这招的。
杀手的刀还差一步就花了顾惜朝的脸。
戚少商也不反抗,懒懒地靠在顾惜朝身上,笑着说了一句,舍不得。
前面一直絮絮叨叨的人果然不说话了。

戚少商的手伤得挺严重,但是树大夫表示虽然很严重但是只要好好调理,以戚楼主的功力,恢复是不成问题的。
顾惜朝嘴上说着他戚大楼主英雄气概左右出不了大事不想去探病,私底下却约见了杨无邪把最近研究出来的整倒方应看的法子一个个拎出来讨论。杨无邪把讨论内容汇报给戚少商,戚少商用一只手捧着药碗盯着黑乎乎的汤药咽了一下口水,想起来顾惜朝说当年对自己手下留了情,这话还是相当有可信度的。


【写完才发现不太对,人家说爱过,可是我这个还在ing啊……】

评论(4)
热度(35)